close
最近是梅子的產季,依循著農家女的路線,應該要來做點什麼吧~~
新手一開始,就從簡單的梅醋開始~這一大片是10斤的份量

梅子洗乾淨,把蒂挑掉,曬乾
食譜都說一定要乾,不然會壞掉,所以我很努力的把她們鋪好曬乾
農家女畢竟不真的住在農家裡,只好把她們鋪在後陽台囉~

10斤黃梅對6瓶醋,運氣極好的我,去大賣場時剛剛好遇到高梁醋在特價
高梁醋比糯米醋好,但也貴了好幾個倍下去.....我把架上的高粱醋都掃光,隔2天再去逛,就恢復原價了耶
誤打誤撞結果賺到~
第一個10斤的梅子是梅醋
分成好幾罐,貼好日期放著,過幾個月再來看看成果~

FI拔知道我在做梅醋,就說他想喝梅酒(怎麼突然覺得自己像再開食品家工廠阿?!)
好吧 好吧~~梅酒就梅酒~~
一樣的過程重複一次,等梅子乾,丟進去大酒缸裡面
第一次做梅酒,就想討戰高手級的發酵做法,不知道會不會成功
這酒缸很大,是我費盡千辛萬苦從台北後站扛回來的~
一般的紅酒瓶在他旁邊顯的好嬌小

一樣貼好日期放著,還要分3個月按月加糖進去,很麻煩的
過一年在來驗收成果,希望明年的此刻,有香純的梅酒可以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