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例行的假日早餐
吃完早餐後推著辰辰去菜場逛逛,買了一大袋的芒果回來
鐵定吃不完的分量,倒不如來做做其他的東西
辜狗一下食譜,開工~~
(我都很隨性地加份量,方法也都找做簡單的來做,總之,就是一個懶字)
你拍攝的 IMG_4975。
6顆芒果去殻切丁
一顆檸檬 榨汁
檸檬皮刨薄絲些許
砂糖(用芒果的一半重量)
你拍攝的 IMG_4981。
芒果連汁帶丁丟下鍋,砂糖灑上去
(我有多加一小杯水進去)
小火一直煮煮煮
中間要稍微攪拌一下,總之不要燒焦就好
(我在煮的時候中間還去哄了辰辰,果醬也是沒燒焦)
總之慢慢煮,半個小時以後變這樣我到這時候才放檸檬汁和檸檬皮
(怕檸檬皮煮久會苦,但檸檬汁也有是一開始就一起到進去煮的)
你拍攝的 IMG_4984。
再煮10分鐘,濃稠度看起來很OK了
關火放涼
你拍攝的 IMG_4987。
玻璃瓶蓋都要先煮沸消毒過
果醬都涼的差不多就可以裝進罐子裡了
你拍攝的 IMG_4990。
裝起來,覺得,好美~~~
你拍攝的 IMG_4992。
其實很大一罐喔!!
6顆芒果就可以做這麼多了

有空大家來試試吧~

--------------------------------------------------我是同場加映分隔線---------------------------------------------------

有了果醬,就會想配麵包!!
立刻把我的小P拿出來
今天用 軟土司配方+快速土司模式 做香蕉土司
(我放一整條香蕉,切小丁跟麵粉同時丟下去,麵粉的量有比食譜再多加了3大匙)
你拍攝的 IMG_4993。
顏色帶有淡淡的藕色
不過香味沒有很重耶!!可能是我的香蕉還沒有到熟到快爛掉的程度,所以不夠香
不過自己做的,不管怎樣都還是覺得好吃~~
你拍攝的 IMG_4994。
將將將將
今日晚餐上場
煎培更/干貝片/蒜拌洋菇  配上剛出爐香蕉土司搭配三種果醬-自家製芒果醬/團購莎拉奶奶的奇異果醬+香吉士果醬
飲料則是冰水果茶

水果茶哪來的?!自己煮的咩~~
果醬起鍋時不用盛的很乾淨,我用原鍋加水加兩個伯爵茶包進去煮,就很夠味了!!連糖都不必再加喔!!
再把家裡現成的水果切切丟進去
我放了蘋果/香蕉/芒果/百香果
你拍攝的 IMG_5000。
炎炎夏日來上一杯~~
透心涼啦!!

*小人不能吃土司,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一直有無影小手來偷土司,防不勝防阿~~
*唉唷~~我也很想給你吃阿!!可是發作起來就不好玩了,再忍忍吼!!
*新鮮果醬要儘早吃完,除了當麵包抹醬外,也可以拌優格,配奶酪,或是泡杯伯爵茶加2勺果醬,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