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樣深的夜裡,我想起了你
想著你即將展開的遠行,想著你的決心與勇氣

李小岱,這一篇只屬於你,也是我對你深深的祝福!!

李小岱,相識已然十六個年頭,我的國中同班同學!!
當我還是國中生(我們是要分好多次班的!國二主科就要分班上,國三再分一次班!!我們始終都再同一班!!)
家裡住的很近,所以我們常有一些怪怪的約會!!
早上約吃早餐,或是約去吃肉羹麵,不然就是晚上約去公園喝著純喫茶亂聊天!!

李小岱是一個標準的雙魚座女生,妳懂我的意思;我是大半標準魔羯座,所以我們的基本個性常常是相對的!
我們吵過很多次架,也分開過幾次,但是最終,我們還是會走在一起,只因為,我們是好朋友!!

手上的照片,臨時抓的,都是我們去年去紐約玩的照片
去年,我帶著從未出過國的妳,坐了好久好久的飛機,飛到了紐約.
兩個女生,自己帶了野餐墊,拎一小瓶紅酒,光著腳ㄚ躺在中央公園曬太陽

也會在地鐵站玩著互相捏臉的無聊遊戲(等地鐵是很無聊的!!)
被捏還要自拍更無聊!!
不過,這些都是我們一起走過的點點滴滴!!

而今,把握住你的大好機會,要去加拿大遊學了!!
半年,說長不短的日子,你一個人要在異鄉,渡過冷冷的寒冬!!
沒有薑母鴨與燒酒雞,沒有滷味王與北海道的陪伴
小熊維尼的故鄉,溫尼伯(Winnipeg),妳笑著跟我說,那是旅遊書上只有一頁的地方!!
靠近極光之地,妳挑了有狗狗的Homestay,這是我知道的,妳的未來生活

妳不是第一個出國的朋友,卻是最令我訝異的一個!!
一個人在異鄉,盡情的去享受生活吧!!
遊學,沒有要拿學位的壓力,你一定要把握住這得來不易的半年,好好的,用力的,去生活!!
放空自己,就只要好好的去過每一天,就很值得!

這是我們在紐約去的Renaissance Faire
頭戴著花冠,就像真的是文藝復興時期一般!!
我相信,就算在異國文化的衝擊之下,你一定也能笑的像那時候一樣燦爛!!

李小岱,收起你敏感的心,只帶著你的細膩去體會生活
我相信,妳會帶著滿滿的行囊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