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看了媽媽們帶小人去看牙或是塗氟,心理都不免想要行動
無奈~~~一拖再拖.....終於選好兒童牙醫診所了之後
約診,發現
已經要約到1個半月之後了!!
選了半天選了這家-->胡桃鉗兒童牙科
交通方便。 網路評價不錯。所以,就是他了~~
你拍攝的 IMG_4806。
去的那天,是要補班的禮拜六。
原本約的日子,有可能強碰到公司旅遊,我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問能不能改時間
護士小姐說:剛好明天11:20有個空位,不過是上班日就是了!!
無所謂無所謂,可以提早看到已經很開心了呢~
(不然原本護士小姐說要約到8/1去了)
一進門,辰辰立刻要衝去找玩具玩!!
怕生?!那是什麼東西阿?!
你拍攝的 IMG_4811。
搬完跳跳馬又相中小飛機
(他的小拖鞋都好可愛~~不知在哪裡買耶)
(後面的璧貼我好愛!!我也想要買~~)

你拍攝的 IMG_4814。
很多很多玩具
辰辰玩到眉開眼笑的~
你拍攝的 IMG_4826。
其實,看似歡樂的一切,都 是 假 象!!!
我一進門,就聽到鬼哭神嚎
(後面那位討抱抱的小可憐哭的 ><")
害我一直很緊張,填初診單忍不住問護士,裡面在幹嘛阿~~
護士說:就是在治療阿!!
還好辰辰不為所動,沒有因為聽到大哭聲而緊張起來
(我看把跳跳馬搶走他還比較緊張吧XD)
你拍攝的 IMG_4835。
雖然我們是約診11:20
不過後來護士是請約診11:40的母子先進去看
是因為他比我們早到的關係嗎?!
我不知道,沒問,也不介意
因為....小子完完全全沉醉在他玩具的世界中阿!!!
你拍攝的 IMG_4846。

你拍攝的 IMG_4855。
我很喜歡他的設計!!
中間綠色的部分是個大軟墊,很安全的設計
他所運用的大量璧貼我也好喜歡喔!!!!

輪到我們進去看
醫生先跟我說明,萬一辰辰待會哭了要怎麼處理
我也先請教醫生幾個我擔心的問題
1)前幾天臼齒有看到黑黑的東西,刷了2天才把那東西刷掉
2)不確定牙齒是不是有脫鈣,因為牙齒有些地方都白白的
你拍攝的 IMG_4857。
醫生先讓辰辰躺下來
(頭躺在醫生腿上,身體在媽媽腿上,我握著他的一隻小手)
先用尖尖的器具戳戳小牙齒,確認有沒有蛀牙
接著用紗布擦牙齒->擦出一些黃黃的東西
接著塗氟

辰辰一開始有小掙扎,不過沒有哭
醫生幫他用紗布擦牙齒時,他緊緊的咬住醫生
我說:不可以咬人!!醫生會痛痛!!就像媽媽平常幫你刷牙一樣,嘴巴要張開!
這小子,很給我面子!!嘴巴立刻張開不咬人了~~
你拍攝的 IMG_4828。
起身後,醫生說:你很棒喔!!
媽媽原本抱著小子聽醫生講話,辰辰一陣扭動下來後,跑出診間
非常大聲的跟我說:飛機耶~~
好吧~那你去慢慢開飛機吧!!媽媽專心聽醫生講解
醫生說:
1)20顆牙已經長了16顆出來了
2)目前沒有發現蛀牙
3)沒有乳牙鈣化,我懷疑的地方其實是比較透明的部分,那是牙齒的琺瑯質!
   可能是體質關係,琺瑯質特別明顯
4)乳牙很大顆,排列很密,以後要用牙線加強清潔
   (醫生同時提醒,如果以後長恆齒,齒槽空間還是不夠,那麼,牙齒會,長的歪七扭八的)
   (就是很醜的意思嗎?!現在是提醒我要開始存錢給小的以後作矯正了嗎?!)
5)以乳牙來說,牙齒不算白!也有可能是體質
6)門牙後方有染色情形
醫生問有給小朋友吃什麼顏色很重的東西嗎?!
我想了半天.....應該沒有阿....
(辰辰吃的東西都天然到一個不行,我完全想不出來會給任何人工色素的東西)
醫生想了一下:有再吃中藥嗎?
阿!!!!兇手!!!!
原來,吃中藥的小孩,常常會有這種問題呢!!
以後吃完中藥以後要特別清理一下牙齒囉~

看診結束,選了一個玩具
結束愉快的第一次看牙醫!!


*我們看的是林晶瑩醫師
*整體經驗還挺愉快的,沒有我先前很擔心的大哭大鬧或是醫生沒耐性
*應該是玩具玩上癮了,問辰辰我們以後再來看牙齒好不好?!
*他答:玩具耶~~~
*希望一直有這種好運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