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的記錄
這大半年來的煎熬

慢慢復原的自己及家人

DSCN0907    

去年,經歷了一場車禍

說嚴重,也還好,我還活著!
說不嚴重,倒也不,治療至今持續著!

事情是發生在,辰辰剛開始上幼稚園的那個九月!!那天早晨,送他去幼稚園後,在上班的途中,突然就被撞飛出去!
事發當下,還不覺得疼!!很冷靜的打了電話,請了假,這才發現,我的右腳正湧出泊泊血跡

救護車來了,上了擔架,傷勢好像比想像中多!!左手痛到用三角巾先固定,我感覺牙齒似乎歪斜了

我在醫院的停車場出口被撞,救護車繞了半圈就到了急診室
爸爸跟大伯父很快就到了,老闆和同事也來了;我躺在骨科診間外,他們在跟醫生討論我的情況

而我還在狀況外!!

右腳腳背整片皮膚被掀起來了,急診先初步縫合,不能打麻醉,每一針我都痛到掉眼淚
左手骨折了,喔,還有呢??!!
急診室很冷很吵很多人,我還是有點狀況外

折騰了一上午,總算在中午時分轉到病房
警察好辛苦,等了一早上,終於開始做筆錄
我慢慢還原當時狀況:我是直行車,對方從停車場出來左轉時撞到我
他不該讓我先過嗎?我很疑惑的詢問警察?!


警察說:他覺得對方應該讓我,路權是我的沒錯。順便提醒我:六個月內沒和解妳記得來提告
喔~對了,對方一直表示我車騎太快呢!

在急診室時我忘了我過敏這回事~當晚臉就整個腫起來
隔天,進了手術房,左手骨折的部分要先打自費的鋼板
爸爸推著我進去,一路叫我不要擔心不要緊張不要怕
我只知道,麻醉一上,人就暈了!

開刀後,當然很痛!!!
我偏偏對止痛藥過敏,只能靠類麻醉針止痛(那是種嗎啡衍生物)!!
不能加在點滴裡,只能肌肉注射!!打完還要大力揉散,一天最多四針,不能超過
住院初期幾乎天天四針,因為,太痛了!!!
除了骨折的痛,還有腳!!
上了引流管的腳,天天要換藥要清,護士要幫我把裡面的血水擠出來,以免裡面感染
每天換藥,我都痛到大哭大叫,身上的棉被痛到被汗水弄濕,我真覺得那比生小孩還痛!!
每天哭完後還是會記得跟護士說謝謝,後來護士都會先請病房護士幫我打一針再來幫我換藥
(插著引流管的腫脹腳照小心慎入)

0915 照片 020  
這針打沒幾天,GOT飆高,護士請我多忍耐,能忍就不要打!!
為了自己的肝,好,就連這唯一的止痛良方也只好盡量忍痛揮別

10天過去,我的腳沒有進展
我也從骨科變成整形外科的病人

整形外科的主任給了我的腳兩週的時間,如果自己不能復原,那就要有皮膚壞死的心理準備
兩週很快過去了,我依然在換藥與大哭中度過
沒有起色,要先清創

簽了第二張手術同意書,隔天依然全身麻醉進行清創

這次手術沒有把全腳清掉,留了一部分(黑色部分)看他能不能自己好轉
清掉壞死皮膚的部份貼人工皮,所以隔了比較多天才換藥,算是住院以來最開心的一段時光
而且也能靠自己跳下床上廁所,不用倚靠阿姨幫忙其實很開心
(拔尿管時也很開心XD)
(清創完照 小心慎入)

0926 DSCN0941  
點滴的部分,則幾乎沒停過
每三天要換一次針頭,那是我與病房護士共同的夢饜
護士人都好好,除了要進開刀房外都給我兒童針,但常常還是很難打進去.....
我血管不好找,又怕痛,左手骨折不能打,全靠右手一隻手在撐
血管累了就更往下沉更難找,護士好幾次動我左腳的念頭......
右手手臂手背前後左右幾乎打遍,已經到了點滴在流手會痛的地步了
最後商請整外的主任先停一下點滴,讓我休息一下
沒想到,點滴拿掉當晚就發燒了.....只好又打回去......
完全沒辦法休息阿

住院第三週,留下來的皮膚沒起色,整形外科決定再次清創順便植皮!!
植皮!!!!
眼淚不停掉阿!!!
終究還是沒辦法自己復原,終究還是走到這一步!!
雖然媽媽護士都安慰我:植皮的皮膚會比自己長出來的好看,可我還是很難過
右腳腳背已經毀了,大腿又要被取皮,製造新的傷口出來

簽了第三張手術同意書,第三次的全身麻醉
這一次,我還在手術室跟護士們聊天,我說:希望是最後一次合作了!!

這一次麻醉退後非常的痛!!!
取皮區跟被火燒沒兩樣!!!痛到眼淚不停掉!!!
右腳又被上了石膏,不能亂動以免植上去的皮不能密合
這天,我又打止痛針了
DSCN0970-1  

10天後,植皮成功,拔釘出院
這場車禍,整整害我住院32天
(密密麻麻的美容針把皮釘住 用一個除釘器把他們拔掉)
(一樣 小心慎入)
1003 DSCF4966  

後續跟肇事者的處理當然更是惱人
只能說還好有朋友跳出來幫忙!!
對方100%肇責,然後一直把責任推是給保險公司
連知道我們這邊有律師幫忙處理還是一貫的 不 處 理,真的很令人火大!!

最後幾經波折總算在沒上法院的狀況下和解了
(雖然訴狀都寫好了,律師費也付了XD)
總之,就是一個人生經歷
經過了,也就好了!!
現在開始,要繼續我原本的生活
繼續,快樂的生活~~


更謝謝每一位在我住院期間關心我的家人朋友們!!
有你們 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禍 植皮 住院
    全站熱搜

    tough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