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那天是在噗浪上看到葛羅自製紫雲膏.
引發我對紫雲膏的興趣
辜狗了一下,發現,天阿~~我應該早點來做看看的!!
原來原來,這東西,還可以擦異位性皮膚炎阿!!
老公說:這是中國的小護士!!
神奇的他可以擦傷口,除疤痕,蚊蟲咬傷,刀傷燙傷,香港腳,痘痘....etc.

你拍攝的 IMG_5894。
我的配方是參考Peggy的,去中藥行抓藥時,老闆也提供了他的意見,所以有做一些加減方
材料如上
把材料切細細的後丟去浸泡
你拍攝的 IMG_5901。
大家都是用麻油,不過之前醫生有交代芝麻屬堅果類,所以我換成橄欖油
我做的配方:

橄欖油100ml+紫草10g+當歸20g+白芷5g+蜂蠟20g+冰片2.5g
這是一份的量,我這次作2份
(中藥行老闆建議白芷對傷口很好所以提高份量,冰片有刺激性越低越好)

做法也真的很簡單
油泡3日後,拿出來小火炸(盡量不要冒煙)
我大約炸25分鐘後
過濾藥材加蜂臘,等降溫約60度後加冰片
(冰片太早加會揮發)
我多滴了些薰衣草精油
裝罐,完成
你拍攝的 IMG_6062。
分了幾罐出去,也拿去保母家給辰辰用
你拍攝的 IMG_6056。

其實已經做了1個多月了!
使用到現在,小小心得是:
蚊蟲咬擦了很快就不癢,有幫助傷口痊癒,但是對香港腳無效
對付痘痘超有效,幾乎擦了的隔天痘痘就不見了.
止癢迅速有效,除疤痕觀察中.不過,紫草的沾染性有點讓我頭疼
我的床單,通常一個禮拜換洗一次,等我要洗床單時,沾在上面的紫紅色痕跡,頗難清除

有人有清除紫草痕跡的妙法嗎?!
提供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