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害怕的事
終於
還是發生了

辰辰3M2D那一天 第一次
看國泰的夜間門診

夜間門診 當然就不是打預防針去了
是為了臉上的疹子

一片一片的紅疹
布滿了整個小臉

整個額頭  呈現脫屑狀
就連頭皮裡面 也是整片脫屑

胸前後背  關節四肢
全都紅紅粗粗的 

醫生很訝異 第一次發作 就這麼嚴重
一直一直問我們 : 這是第一次這個樣子嗎? ?

醫生說 因為才第一次發作
不能斷定是不是異位性皮膚炎
他說 可能是溼疹吧
開了藥 讓我們回去觀察 

這藥 
每擦一次
我的心
就痛一次



Why???

因為 這是含類固醇的藥
上面清楚的寫著 滿3個月的嬰兒才能用
我的辰辰 不是才剛滿3個月嗎?!

類固醇的副作用不少
我每幫辰辰擦一次藥 心就多痛一次 
總覺得
自己在親手幫孩子餵毒

他現在這麼小一點點 就開始用類固醇
等到以後 劑量不知道要加重到多少倍
等到副作用出現 又該怎麼辦才是

後來 症狀反反覆覆
醫生宣布 這孩子 真的是異位性皮膚炎
(還很認真的寫在健康手冊上)

這就表示 
辰辰
是個過敏兒

現在是異位性皮膚炎 
等到大一點
要不就是痊癒
要不就是鼻子氣管等地方也會開始出現症狀

這 是我一直以來最害怕的事情 

異味性皮膚炎狠麻煩
皮膚時好時壞 不知道哪時候會復發
目前
幾乎是一個禮拜發作一次
上面這圖 是發作後開始在復原的狀況 
看的出來 額頭上面 顆粒的感覺
臉龐 全是癢到受不了 
不自主的抓痕

現在 連眼睛也開始腫起來了
每天夜裡 辰辰都癢的不得了
翻來覆去的 不好睡

本來想幫辰辰做過敏源檢測
醫生說 太小 沒辦法抽血作檢驗 
一方面血太不好抽 一方面這時候做不準確
我們只能耐著性子 慢慢試著找原因

我卯足力作功課
能買的 該買的 我都去試

空氣清靜機 一直開著
除濕機 每天運轉
貴死人的防蟎寢具咬牙買下去
除蟎噴劑洗劑 一樣都不少
持續進行益生菌療程
不知道多少小朋友 以非常驚人的速度離家出走
效果呢??目前都沒有看到!!
倒是用了防蟎寢具以後 我覺得我自己的過敏症狀有舒緩點

辰辰臉上身上用的乳液 已經試了4個牌子
家裡一堆開過用不到1/5的乳液被打入冷宮
貝恩 施巴 幕之恬廊  舒膚特 沒有一項有效
目前正在試菲蘇得美的醫院專用乳液 
用了幾天 看不到明顯的進步
接下來可能還要試試aveeno

這段日子 大家都不好受
我知道 這是條漫長的路
咬著牙 我也要努力
找出一個讓孩子舒服的方法

*給我的FIFI*

媽媽知道
最近你很不開心

因為弟弟過敏
所以都要你住在陽台

但是 
媽媽試過
讓你們一起在客廳一個下午
隔天弟弟身上就長滿小紅疹

我也只好先把你們隔開

我知道你不懂
為什麼
好多事跟以前都不一樣了

但是 
媽媽真的希望你明白
以前媽媽所有的時間 只在你身上
現在 要分給弟弟一些
這個過程 我們都要學習

FIFI 你要乖乖的 
咬東西扯紗窗都無所謂
千萬不要亂叫

當鄰居來投訴你亂叫的時候 媽媽只能一直道歉
我們一起找到對的方法
讓你更開心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ughy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